人工造雷机

虾是没有脑子的
你们连做我吃的虾都不配

爱与博爱

#很久没写邦信我来复健,短,ooc慎

#古风paro非史向的刀子

#哦写的真lj真让我难过

0

“陛下身为天子,应该为天下人着想。”

“而罪臣即使不再身为将军,也理应为陛下分忧。”

韩信第三次向他跪下,是恳求也是逼迫。

“请您立即处决罪臣吧。”

1

“出去。”刘邦听到脚步声头也没回下了逐客令。

身后的人却没有下一步动作。

“本宫说了出......重言。”刘邦的训斥在转过头后看见的熟悉面孔戛然而止。连你也来劝我吗?

“殿下为何不愿娶吕氏之女为妃?”二十三岁的韩信并没有向太子行礼,只是自顾自的说着,“吕小姐国色天香,才貌皆为上佳。”

“本宫要这些有何用。”

“属下斗胆,”口中说着恭敬的话语,蓝色眸中却投来一道又冷又厉的光。

“您明明清楚,张老对您登上帝位百利而无一害。”

“为什么我非得靠女人!”你明明清楚我对你的感情,为什么要逼迫我娶别的女人?

“殿下。”韩信轻声唤他,随后在他惊讶的目光中跪了下去。“请您务必纳吕氏之女吕雉为妃。”

韩信是不用向刘邦下跪的,这么做的原因只有一个。

在他最初跟随刘邦的时候,刘邦曾向他许诺过三个愿望。

这是第一个。

“韩重言,你给本宫滚出去。”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冷漠。

三个月后,太子刘邦大婚。

2

韩信拢好自己的长袍,冰冷的蓝眸中竟是一丝欲色也无。

“陛下,请您将张侍郎回复原职。”

“你就那么喜欢张良吗?”刘邦半卧在龙床上,嗓音中带着还未褪尽的沙哑。

三十三岁的韩信没有回答,顾不上打颤的腿根直直跪在了还带着水迹的冰冷地面上。

“请您答应臣的请求。张子房乃肱骨之臣,冒昧请您收回成命实则为您,也为了天下人。”

这是第二个请求。

第二日,侍郎张良因治理有功,功过相抵,复左丞相原职。

3

“这群废物!”四十岁的刘邦一脚踢翻了整张木桌,堆满了整张桌子的奏折纷纷扬扬撒了一地。

全是关于处决韩信的奏折。

“韩重言身为臣子,不恪守职分,妖言惑主,当立斩之!”

“韩重言惑乱朝纲,有违人伦,当斩!”

“斩!”

他紧紧闭起了眼,所有臣子都知道是他强迫的韩信。

以韩信之骨,韩信之傲怎会轻易屈居人下?

是他过分的爱意害了他。

4

韩信穿上了早年征战时银色的盔甲,高高束起自己的长发。

他去见了刘邦,许下了第三个,也是最后一个心愿。

“陛下,为了您,为了皇后娘娘,为了臣。”

“也为了天下人,请您立即处决臣。”

“我绝不同意!”刘邦激动到上前扯住他的衣领,“只要你愿意,天下人都不要又如何?!”

“刘季。”二十年来他第一次开口叫他的名字,“即使你不是统领天下的君王,我们亦无可能,何况身为天子。”若我不是将军,亦没有接近你的机会。

“你应当博爱天下人。”而不是一个韩重言。

君臣之情,本就是个错误。

5

时年五月,大雪纷飞,将军韩信突发急病死于府中。众说纷纭,或说死于陛下之手,或说畏罪自尽。真实如何,无从得知。

次年四月,当朝陛下驾崩。葬于远离皇陵的一片桃花林中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